您所在的位置:首页 > 老人 > 老人用药 > 老人需警惕药物肝损伤

老人需警惕药物肝损伤

www.aliyiyao.com 2015年04月01日 来源:阿里医药网
  慢性病用药长期服用都可能造成药物性肝损害,除痛风的药物外,心血管疾病用药、抗肿瘤药物、镇静药物、结合类药物、解热镇痛药、抗生素药物、降血糖药物都会有造成肝损伤的可能。所以老人在服用这些药物时,一定要根据医生叮嘱。特别是在交叉用药时,更是要慎重,要多跟医生咨询。FBV9PA8MTNSFSYJ4UMBPFY2YRQVVSN82
  据悉,2004年1月1日至2013年12月31日,国家药品不良反应监测数据库中收到苯溴马隆药品不良反应报告533例,其中严重药品不良反应报告23例,主要表现为肝功能异常,肝细胞损害等。
5BMSQE2S5E9YNP56W3EDK5JWVUNDH22N
  大概又过去一周,张先生感觉症状有所加重,于是赶到医院检查。不检查不要紧,一检查吓了张先生和家人一大跳。“谷丙转氨酶(ALT),1257U/L,谷草转氨酶(AST),797U/L,超标几十倍啊。医生检查后说是药物性肝炎。”张先生说,检查发现他的肝炎就是因为服用苯溴马隆片引起的。幸运的是,医院给张先生进行了复方甘草酸苷注射液等药物抗炎保肝治疗后,张先生的肝功能恢复了正常。其实,张先生并不是个例。随着高尿酸发生率的不断增高,该药引起的不良反应报告也越来越多。
0U2GDBBWJV01MA403WEXW3Y7U0T8TWDN
  尿酸高好些年了,每次痛风发作,67岁的张先生就到医院开点药。这不,最近一次痛风发作后不久,他又到医院开了些药,主要是两种药,苯溴马隆片和碳酸氢钠片。张先生服药一个月后就停药了,“可没想到停药两星期左右,开始全身没力气,没食欲,而且尿还很黄。”
WKSBAXFRQ9UNNTYG4HBVUNRSH14HB14G
  痛风发作就要治疗,可让67岁痛风患者张先生没想到的是,他吃了一种治痛风的药——苯溴马隆片,却吃出了药物肝炎。13日,国家药品不良反应中心提醒,要警惕该药的肝损害风险,10年时间,该药已有不良反应报告533例,其中造成严重损伤的多是肝损伤。
AHUXMRNNS0P047PPU2MRBG0ST2DKG9YT
  不少老人往往有多种疾病,而很多疾病往往不得不吃药。由于对各种药物的适应症和禁忌症的不了解,加之服用的药物较多,往往没有跟医生进行全面的病史和药物介绍。往往导致药物肝损伤的出现。
5N75FSGWABQ4V6W3GCYNNBU4QU87XFE3
关于"老人需警惕药物肝损伤"的评论
现在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
两性
整形
女人
男人
“老人”的最新问答
遇到“老人”问题怎么办?赶快来提问吧!在健康问吧提问,将有万名专家及热心网友为您解答。
马上向医生提问

版权所有:阿里医药网-打造最专业的健康门户网  浙B2-20090138号  

本站如有转载或引用文章涉及版权问题_请速与我们联系  法律顾问:北京市京大律师事务所杭州分所 刘磐山

《阿里医药网》网站信息仅供参考,不能作为诊断及医疗的依据,就医请选择正规医疗机构。